bluekimi

铁血往昔,34不可逆不可拆。打死不写Be。

总裁也要讲道理



20

 

易烊千玺早早就到了咖啡厅,大雨还在下个不停。坐在临窗的位子上看着路上过往的行人,他无意识地转动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回想到S市以来的这五个多月,仍然感觉像一场梦。

 

秦子轩如约而至,两人面对面坐着,四目相对,却早已时过境迁。

 

"烊烊你……”秦子轩一眼就看到了易烊千玺手上的戒指。

 

"子轩哥哥,我和王俊凯,决定结婚了。”易烊千玺打断了秦子轩。

 

"烊烊,为什么要那么仓促决定?你还那么年轻,万一你哪天后悔了……”易烊千玺的话令秦子轩痛心疾首,一时间竟觉得十分无力。

 

"子轩哥哥,谢谢你对我的喜欢和关心,我有能力承担自己选择的人生……即使你做不成我的姐夫,我也不希望你在别人的故事里做配角。你是那么优秀的人,不要因为任何人放弃做自己人生的主角,好吗?”

 

易烊千玺面色沉静,琥珀清瞳里的眸光温柔而坚定。他的话令秦子轩身形微微一震,似乎陷入了沉思。

 

雨还在下,易烊千玺撑着雨伞在路边慢慢走着,电话铃响了起来。

 

"站在那儿别动,我来接你。”王俊凯这种霸道的温柔,易烊千玺现在已经逐渐能够体会并已完全接纳和适应了。

 

"好。”他收起手机,梨涡浅浅。

 

大雨的路边,黑色的劳斯莱斯很快向他驶来。刚坐进去,人就被王俊凯捞了过去。

 

"以后不许再见秦子轩。”王俊凯命令般的语气,却又有几分孩子气。

 

易烊千玺闻言不禁莞尔,但还是很认真的回答道:“我都快要走了,应该没什么机会再见了。不过你答应我如果他就此放手的话就不会再针对他……”

 

"我答应的事自会做到,但若他不知悔改,就别怪我不客气。还有我不想听你在我面前一直为别的男人求情。”王俊凯不悦地打断。

 

"……”易烊千玺无语,任王俊凯揽着他,唇边微微翘起,淡淡地望向窗外,下巴却被人掰过了过去。

 

"看着我,只能看我。”

 

"………”霸道总裁是什么时候变成粘人精的。易烊千玺心下感叹着,笑意就溢出了眼底,也不挣扎,就这么定定的看着眼前人。

 

"是你先勾引我的……”还没对视几秒钟,唇就被一吻封住了……

 

答应了王俊凯的求婚,同时也决定去美国读书,从那一刻开始就好像有一个巨大的倒计时闹钟不停在耳边响着,王俊凯也随即开启了粘人模式,恨不能时时刻刻跟他厮守在一起。

 

当他对单膝下跪的王俊凯犹豫着说出:“但是我要去美国两年,读艺术设计……”, 没想到王俊凯立刻回答:“那我等你两年,只要宝宝先把戒指戴上。”

 

那一刻他真的没有再推拒的理由了,他爱这个人,也爱梦想,如果可以兼得,他愿意付出一切努力,也愿意承担所有未知的困难和风险。

 

 

车到玉苑门口,突然一个急刹,司机车技很好,从没出现过这种状况,若不是王俊凯紧紧把他圈在怀中,他可能会被巨大的惯性抛出去。

 

车子停了半天都没继续启动,司机一脸欲言又止地回头:“总裁,是齐小姐。”

 

王俊凯闻言脸色一沉,易烊千玺也忍不住好奇起来。

 

司机和王俊凯撑伞下了车,易烊千玺在车里看到司机扶起了一个女孩,王俊凯冷淡地站在旁边,躲过了女孩扑上去的动作,面色无波地说了几句什么,可情况似乎有些僵持。

 

易烊千玺心里猜到了七七八八,打开车门走下去。王俊凯一看他连伞都不打就下来了,赶快迎上去把他揽进伞下,有些不悦地说:“你下来干什么,别淋湿了。”

 

被称作齐小姐的女孩看到王俊凯揽着易烊千玺,眸色顿时暗淡下去,却又哭道:“小凯,你能不能原谅我,我真的是被逼迫的……”

 

易烊千玺横了眉毛睥睨王俊凯,眼神中的怀疑刺得王俊凯一阵烦躁:“我跟她没有任何关系。”

 

易烊千玺看了看那个女孩,对司机沉声道:“下这么大的雨,先扶她上车回玉苑把衣服弄干吧。”转身径自先上了车。

 

王俊凯没想到易烊千玺竟会这样说,看了眼司机表示默许,赶紧撑着伞跟了上去。司机只好扶着女孩坐上副驾座位,把车开进了玉苑。

 

管家迎上来的时候明显吃了一惊:“齐云小姐?!”

 

管家和司机都认识她?易烊千玺看了眼王俊凯,交代管家道:“管家,帮客人把衣服弄干净,看看有没有受伤。”说完直接穿过客厅上了二楼。

 

刚进房间就被跟进来的王俊凯压在门板上:“宝宝……”王俊凯一脸委屈,低头就要吻上来。易烊千玺拧过头,拿眼角瞟着眼前故意摆出一副低姿态的人:“你心虚什么?说吧,又是总裁大人的哪段罗曼史找上门来了。”

 

王俊凯把人带到沙发边坐下,头搁在他肩膀上,解释道:“我上高中的时候齐云是学校服务社的店员,后来我知道她是孤儿,没钱念书,就一直资助她上学。我去国外读大学之后就很少联系了,然后一次意外让我知道她有可能被人利用了来算计我,就彻底断了联系。宝宝,她真的不是我什么罗曼史,你相信我好吗?”

 

"所以她就是你那个初恋?那道白月光?就是因为她你才守着初吻和初心,即使跟别的女人发生身体关系也不能接受亲吻和真正的恋情?”易烊千玺冷哼。

 

"宝宝!”王俊凯突然坐直了,严肃地扳过易烊千玺的双肩注视着他,“你才是我的初吻和初恋,我告诉过你了。不许你这么说!难道你不相信我吗?我对你说的每一个字都是真的。”

 

易烊千玺的脸色和缓了一些,淡淡地看他:“那她是你的谁?”

 

"就是一个以前认识的、以后完全不会有交集的、完全没感觉的人。”王俊凯笃定的注视着易烊千玺的眼睛保证。

 

心里笑了出来,面色上倒看不出什么端倪,易烊千玺仍淡然地说:“我还没去美国呢,就这么多前任找上门来了,等我走了那得多热闹?”

 

"千玺,我知道你对我的从前一直心存芥蒂,我只能说我的初心是你,初吻初恋全都是你,现在和未来也只有你。相信我,好不好?”

 

王俊凯不再故意撒娇,每次他叫他“千玺”的时候,都是很正经严肃的要跟他交流。

 

"知道了,谅你也不敢。”易烊千玺眼底有若有似无的笑意。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这番话当做是在吃醋和宣示主权,心里不禁暗自高兴,他的人终于也知道紧张他了:“要不是宝宝说要把人带来,我就要打发她走了的。”

 

"你的前任找上门……”易烊千玺还在嘴上不依不饶地讽刺他,王俊凯听得烦躁,低头以吻封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小嘴。

 

本来惩罚性质的吻却逐渐升温,愈发热烈起来,王俊凯的唇也游走到了怀里人的耳垂、脖颈和锁骨。

 

"别闹!”眼看又要演变成一场令人羞耻的事,易烊千玺推开作乱的人,“有客人在!”

 

王俊凯一脸欲求不满的趁机敲诈:“什么客人,谁叫宝宝好心非要把人带进来。那宝宝晚上补偿我,三次,不行,五次。”

 

"……”白了王俊凯一眼,易烊千玺从沙发上站起来,“我去换件衣服,下楼招待客人。”

 

王俊凯看着一脸傲娇又主人架势十足的人儿,唇角勾起了魅人的弧度。齐云的突然出现虽让他心生不满,但是能看到人儿难得吃醋和护食的样子,感觉很是不错。

 

易烊千玺刚进衣帽间脱掉衬衫,王俊凯就跟了进来,各种上下其手赖皮厮磨,粘腻了大半天,才终于换好衣服。

 

两人牵着手下楼的时候齐云已经弄干了衣服坐在客厅了,看到他们拉着的手,脸色也是十分明显的难看,可她不相信王俊凯对她没有感情,曾经他像王子一样出现,改变了她灰姑娘一样的生活,就算她一时鬼迷心窍被人利用出卖了他的消息,他也没有怪过她。

 

"小凯,请你原谅我好吗?那时候我是被他们逼迫的,我是真的喜欢你,我绝不会做出伤害你的事情,请你相信我好吗?”齐云的眼泪掉了下来,一副娇弱的样子,确实令人动容。

 

可王俊凯却面无表情:“没什么好原谅的,都过去了,我没在意过。想伤害我也不是容易的事。”

 

齐云一怔,看向王俊凯旁边的易烊千玺:“是因为你吗? 求你不要霸占小凯好不好?我什么都不要求,只要能留在他身边,我做什么都可以,行吗?”

 

齐云的话让王俊凯心里十分厌恶,可他没有说话,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身旁人的反应。

 

易烊千玺看着齐云,那双不断涌出泪水的眼睛里也涌动着恨意和不甘,他心里不由得轻叹,为什么总有人喜欢作贱自己,总是不愿面对现实,浪费生命去强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齐小姐,王俊凯不喜欢你只是因为他不喜欢你,我霸占他是因为我想要霸占他,都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改变。还有,我们很快就会完婚,即使你愿意作贱自己,在这里也没有机会。希望你尽早从不切实际的梦里醒过来,去追求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当然如果你执迷不悟,谁也挡不住。既然衣服干了,也没受伤,就请回吧。玉苑以后都不欢迎齐小姐,不好意思。”

 

易烊千玺讨厌极了跟一个女人争风吃醋的感觉,可他的主权他必须明明白白地宣示,他做不到也不想做圣母。心情不是那么美好,他面色淡然地丢下这一番话,挣脱开王俊凯的手:“别来吵我,我去睡一会儿。”说完就起身上楼去了。

 

王俊凯看着人儿的背影,唇角抑制不住地勾起。在逸远镇向他求婚的时候,易烊千玺却犹豫着说他姥爷给了他100万,他打算尽快去美国读书。其实王俊凯一直都知道他想出国念设计,虽然也很想把人留在身边,但他却不愿让他为爱折断翅膀,所以才决定先结婚把人牢牢套住。

 

他单膝跪在那儿听易烊千玺说完,面带笑容淡定回答道:“那就结了婚再走。”人儿终于心软了,答应了他。但却只是戴上了戒指,说等两年以后毕业回来再完婚。

 

可刚才那人明明说很快就会与他完婚。王俊凯想到这里,眼底的笑意藏都藏不住了,没想到齐云的出现,竟然帮了他一个大忙。

 

齐云看着兀自轻笑的王俊凯,她还从没见过这样面色温柔的他,想到刚才易烊千玺说的一切,心里的绝望在不断扩大,她抱着一线希望开口:“小凯……”

 

"他说的就是我想说的。管家,安排司机送人回去。”王俊凯打断她的话,没有再看她一眼,起身跟着上楼去了。

 

人儿果然躺在床上,王俊凯知道他没睡,钻进被子贴着他的耳垂问:“听说宝宝想要霸占我?快点来。”

 

易烊千玺本来不想理他的,可还是被他弄得耳朵很痒,忍不住哼了一声,只好睁开眼,微微眯着冷冷地瞥了王俊凯一眼,默不作声地转过身去。

 

王俊凯忍着笑,伸手去解人的衣襟纽扣,手被拍下去,他毫不气馁,又攀上去,几次三番,终于惹得人腾地一下坐了起来:“王俊凯!”

 

"宝宝,你不是说我们很快就会完婚吗?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其实这个想法也是刚刚突然跳了出来,王俊凯的执行力可是一流,当下就决定付诸实行。

 

"你说什么?”易烊千玺有些困惑。

 

"宝宝下周就要去纽约了,婚礼肯定来不及准备,但我们可以先去领证,然后公布一下,宝宝就不要担心有人惦记你老公了。”王俊凯从背后抱着他说。

 

其实刚才他也不知道怎么就说和王俊凯马上就会完婚,当初自己只是答应先收下戒指,两年毕业后回来再说的。可是……

 

王俊凯把他整个抱起来:“走!”

 

"去哪儿?”

 

"婚姻登记处。”

 

".......王俊凯你发什么神经?”

 

"嗯。”

 

"………”

 

一个小时之后,两人到了婚姻登记处,因为已到下班时间,王俊凯提前打了几个电话,登记处特别安排了人等着他们,一到地方就顺利地填表、拍照、缴费,不到半小时就拿到了两个红本本。

 

回到车上,王俊凯对着两人持结婚证的手拍了张照片,然后对着手机好像在发信息,易烊千玺却久久地看着手里的大红本本,懵懵懂懂的,觉得很不可思议,他跟王俊凯,真的就这么…结婚了?深藏的射手座冲动随性的一面怎么就忽然间跑了出来呢?

 

"宝宝,上微博。”王俊凯打断了他的思绪,他茫然的拿出手机点开微博,一下就看到了王俊凯艾特他的那条微博:“宝宝终于答应我了。”配图正是刚才拍的那张,两个人分别拿着他们的结婚证,手上的情侣款婚戒闪着璀璨的光。

 

"王俊凯……”

 

易烊千玺呆萌的样子让王俊凯笑得桃花眼都快弯成了新月:“宝宝你说过结了婚就叫老公的。”

 

"……要叫也是你叫。”王俊凯的奇特关注点终于成功地让易烊千玺从迷茫中回过神来。

 

"老公。”谁知道王俊凯眼睛都没眨一下就叫了一声,然后说,“好了,该宝宝叫了。”

 

"………”易烊千玺红了脸,还是叫不出。

 

王俊凯也没再逼他,转而提醒道:“宝宝,快点转发老公的微博啊!”

 

易烊千玺才又低头去看王俊凯那条微博,心里的甜蜜开始一点点真实地漫延开来。“嗯。”他敲下一个字,转发了那条微博。

 

然后手机就一直没再消停过,微博提示音持续不停地响起,眼看那条微博的回复、点赞和转发量不断被刷新。Roseonly官微也第一时间转发,配文:“宝宝终于答应了。”与之相关的数条热搜霸占了榜首整整一周,热度仍然不退。两人的爱情传为坊间佳话,CP粉甚至超过了很多明星的粉丝数量,甚至帝凯股价也因为王俊凯公布婚讯而直线飙升。

 

回玉苑的路上两人的手机都快被打爆了,当晚王俊凯果断把手机全部关机,缠着易烊千玺通宵洞房花烛,并且在某些关键时刻略施手段,终于成功地逼着易烊千玺低吟着叫出了令他血脉贲张的“老公”……

 

 

一周之后易烊千玺飞抵纽约,可梦想的生活刚开始两周就临近9月21日了,其实易烊千玺始终有些内疚,他甚至想着如果当时王俊凯不让他来美国,他可能就答应留下了。可王俊凯却只是在他临走前的一个礼拜里每天24小时粘着他,每晚不知疲倦的需索缠绵,除此之外没说过一次希望他留下的话,他心里竟有一点点莫名的失落。

 

飞机起飞时他的眼睛一下就模糊了,他们才刚刚成婚,连蜜月都没度,他就为了梦想丢下他一个人来了美国,一走就要两年,是不是太过任性自私了…….王俊凯那个人虽然表面上很霸道,其实内心却像个孩子一样,没有他陪在身边,他会不会觉得孤单。还有小涵,该有多么想他……

 

纽约的学习生活忙碌充实,一切顺利,可随着王俊凯生日一天天临近,易烊千玺的心却也一天天更加不安。只要一想到王俊凯要一个人过生日,他就心疼得无以复加。

 

从到纽约的第一天起两人每天晚上都会视频通话,王俊凯常常不让他挂断,就这么一直开着视频,王俊凯在公司开会,手机视频通话也开着,他说就算看着他睡觉的样子,他也觉得安心。

 

易烊千玺当时听了王俊凯这句话,躲到摄像头外偷偷抹了下眼泪。很讨厌这样没出息的自己,是他自己选择来美国继续求学,可是从刚到的第一天起他就开始倒计时两年的时间。他才意识到不知不觉间,对王俊凯的在乎和需要已经超过了所有人与事,甚至是他的梦想。

 

"老公好想宝宝。”王俊凯生日前一天,易烊千玺下了课看到几小时前收到的这条信息时差点泪崩,回到家立刻就打了视频电话过去,却没人接。过了一会儿又打,还是打不通。易烊千玺难以克制地不安起来,隔着那么远的距离,他的担心分分秒秒都在急剧累积,他那一向过人的想象力第一次用在了不好的地方。

 

熬了几个小时,易烊千玺终于忍不住打给了王源,电话里王源解释说王俊凯在开一个很重要的会议,开完就会打给他的,他这才放下心来。守着电话,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一觉醒来已经到了早上,易烊千玺慌忙点开手机,却没有任何信息和电话,他到美国以来,他们联系的间隔时间最长没有超过4个小时,王俊凯几乎每个小时都会给他发信息。心又沉了下去,是会议不顺利吗?公司遇到什么事了吗?

 

门铃突然响了起来,他昏昏然地起来去打开门。

 

"宝宝,你怎么不问是谁就开门?纽约这么乱,万一有坏人怎么办?”王俊凯站在门外,看着眼前睡眼惺忪穿着睡衣的人,首先冒出来的竟然是这些话。

 

易烊千玺定睛看清来人,确定不是梦境后,眼泪一下就涌了出来,扑上去紧紧抱住这个让他朝思暮想、从天而降的人。

 

"安全第一,记住了吗?下次一定要先问清楚是谁才能开门知道吗?这次幸好是老公……”

 

易烊千玺稍稍拉开两人的距离,看着仍在碎碎念的王俊凯,梨花带雨的俊美容颜上梨涡闪现,他踮起脚尖,主动贴上了那两片微凉的薄唇.......


END


正文终结啦,打算再放两三个番外,哎呦终于完结了!有没有甜到?




评论(86)

热度(7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