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kimi

铁血往昔,34不可逆不可拆。打死不写Be。

心瘾


番外

 

1.

在关于尹柯的所有评价里,“温润如玉”一词出现频率极高,对此其本人也颇为认同。

 

尹柯不喜欢与这个世界发生冲突,并非因为他怯懦软弱,而是他认为极少有事情需要通过不和谐的方式解决。

 

就算是他那个专制母亲的高压教育方式,他也总是妥协顺从,从小到大,他几乎从未有过忤逆。他不怕她,他怕麻烦。不值得。

 

而他人生中极小概率发生的冲突事件,每一次都跟邬童有关。

 

温润如玉是他,玉石俱焚、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也是他。

 

尹柯不是只有一面。

 

15岁母亲逼他离开邬童第一次,18岁母亲逼他离开邬童第二次,当然他可以反抗到底,但他最后还是选择了顺从,因为当时的他深思熟虑过后认为那是对他和邬童最好的选择。

 

少年时代的他并不认为这个世界上有谁离不开谁,即使两次离开邬童都让他身心重创。

 

多年以后的某一天他才忽然明白,有一种情感超越了选择,它的名字叫命运。

 

远离故土千万里,新的国籍、新的生活,最美好的7年青春岁月里虽不再有邬童,却不至于难熬,事实上他是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活得优秀对他而言其实并不会费很大力气。他成全了母亲的梦想,以优异的成绩从常青藤大学商学院毕业,进入华尔街最大的投资银行。

 

然后呢?

 

有一天,他这样问他的母亲。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啊,就这样日复一日过下去,你已经是精英中的精英了,这就是你该有的人生。

 

然后在某个极为平常的工作日下午,纽约证券交易所大厅里,他又看到了邬童。邬氏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隔着人山人海的距离,他望着7年未见的人,好像忽然被醍醐灌顶。

 

两千多个日日夜夜虽然他吃饭睡觉坐卧行走生命体征正常,可他也只是活着,而已。心脏猛然抽痛,痛得他紧紧捂住胸口无法呼吸。

 

跌跌撞撞推开门出去,他迫切需要氧气需要救赎。交易所外面日光温暖岁月正好,可他的人生却如此残缺寂寞。

 

原来他的心上一直有一个缺口,流失掉了他全部的热情和欲望,也不再装得下任何人。

 

离开了邬童,他心尖上的那块肉也跟着一起离开了。

 

那样的活着的日子,没有期盼、没有渴望、没有色彩和温度的日子,没有邬童的日子,尹柯一天都无法再继续下去。

 

像一个菩提树下顿悟的修行者, 这一次,尹柯终于知道他的人生里也有一样让他会奋不顾身冒天下之大不韪去捍卫的东西。

 

"我要回去找他。”

 

"这么多年你为什么还是执迷不悟?!”

 

"我只是执迷不悔。”

 

"所以你宁愿伤我们做父母的心?你忍心吗?”

 

"所以你们宁愿要一个行尸走肉的儿子?你们又于心何忍!”

 

"我们没有你这样变态的儿子!!”

 

"好。”

 

"你敢回去找他我就烧掉你所有画作!!”

 

"好。”

 

"尹柯你反了是吧?!翅膀硬了管不了你了是吧?!”

 

"妈,从小到大,您的殷切希望我从来没有违背过,只要我能做到的事,我一定会把它做完做好让您满意让所有人满意。甚至我最爱的画画,我也放弃了以它为职业的梦想。为了您,我曾经两次放弃我喜欢的人,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他是这个世界上我唯一不能放弃的,我努力过,但我做不到,我无能为力,不论您怎样逼我都没用。如果烧了我的画就可以让我再得到他,值得了。”

 

"你有没有想过他很可能早已经结婚成家或者有了别人?!”

 

那,就让别人消失。

 

 

2.

邬童还爱着他,或者至少,邬童心里还没放下他,否则漫长的7年时间环绕在侧,邢姗姗早该有所收获。

 

那么是哭着去求邬童,还是让邬童更恨他?

 

尹柯想要达到的目的很少会用直接的方法,这或许是高智商人群的通病,因为他们都擅长操控人心。

 

要牢牢抓住一个人的心,当然要选择情感密度最大的那种方式。

 

有时候恨之入骨等同于爱之入骨。

 

让邬童对他的恨意多一些再多一些吧。

 

 

3.

邬童最受不了他跳舞,说他根本不是在跳舞而是在勾人,以前甚至蛮横不讲理地不允许他在学校艺术节上表演舞蹈,邬童的独占欲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他穿上心机潜藏的衣服在那种声色犬马的场所里与邬童偶遇,他不相信邬童能对那样在舞台上扭动的他视而不见。

 

去求一个人和去诱惑一个人,当然后者更有效,尤其是对男人。

 

狂热激烈极尽缠绵的一夜欢爱之后再次如人间蒸发般消失,换了谁都会疯掉。

 

重逢之后他一次又一次逃走,在邬童心上那疮疤上再次以同样方式重创,让它流血溃烂,让它成为无能为力的心瘾。

 

当一个人有机会再经历一次曾经伤他至深的情境时,他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去改写结局,哪怕需要释放心底的恶魔。

 

把他一次次又抓回来的邬童一次比一次疯狂,也一次比一次脆弱。那根铁链不仅绑在他脚上,更牢牢绑在了邬童心上。

 

即使7年不见,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他可以这样紧紧抓住邬童的心,不是吗?

 

4.

至于他的敌人,同样,他不会主动去找她,他只会让敌人主动上门。

 

可他的敌人真的很沉不住气,知道他住在邬童家里之后第二天就来登门宣战了。

 

然后他让他的敌人看到,不是他不愿离开,是邬童离不开他,邬童禁锢了他。

 

邬童最恨他逃离消失,那他就在邢珊珊的帮助下再一次逃离消失,而且要躲到最肮脏最危险的环境里去。

 

再找到他时邬童疯了一样折磨他,事后却抱着他颤抖轻叹,一整晚紧紧把他拥在怀中。

 

可即便如此,邢姗姗依然完好无损地出现在邬童身边,跟他共事跟他一起开会。

 

所以邬邢两家的交情和两个企业的合作关系显然足够深厚,邬童再对邢姗姗没有感情,也不会轻易与邢氏拆伙。

 

他不是不可以跟他的敌人慢慢周旋,甚至即便放她在邬童身边也没什么大不了,但他讨厌看到一个这么多年围着邬童不死心的女人,他讨厌她的纠缠和自不量力,他讨厌她在心里臆想着和邬童的种种甜蜜,他讨厌她有机会沾染邬童的气息哪怕一丝一毫,更何况她亲口证实了当年他的猜测,让他和邬童错过7年时光邢姗姗功不可没。

 

她有句话是对的,女人的嫉妒心远比你能够想象得更加可怕一百倍。

 

他不过表现出一点点低落难过,邬童便心疼他舍不得再把他整天独自关在家里。头一晚把他弄得浑身遍布旖旎的痕迹,带他去公司前还特意给他挑了件黑色高领衫将那些欢爱的证据尽数遮住。

 

他知道敌人会很快再出现,不过还真是在他预料的时间范围内最快的点上。

 

邬童去会议室开会,让他在他办公室里间休息室补眠,他“不小心”把邬童特意命令秘书按照他的口味泡的加了奶和糖的咖啡洒到了身上,只好脱掉高领衫换上了邬童休息室衣柜里的衬衫。他的衣服尺码比邬童的小一号,穿起来领口有些大,白皙颈间暧昧的吻痕怎么遮都遮不住。

 

邢姗姗惊讶愤怒的表情和她对休息室环境不经意的打量暴露了她从来没有被允许踏入过这里的事实,而当她目光落到他脖子上的淤痕后更是痛苦嫉妒得几乎萃出毒汁。

 

尹柯觉得有点抱歉,但是没办法,这一切都是她应得的,谁让她肖想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贪念付出代价。

 

敌人的恨意全化作恶毒的语言倾泻而出,看着眼前美丽优雅被嫉妒蚕食殆尽的女士,他心里一点波澜都没有,所有丑陋邪恶的话语最后伤害最多的都是说出那些话的人。该结束了。

 

"别再让自己继续变得不好看了。”倚在窗边的他梨涡浅漾,突然抛出一句毫不相干的话打断。

 

邢姗姗楞了片刻,气得浑身颤抖五官扭曲,通红着眼眶狠狠瞪向他:“尹柯!你什么意思!”

 

尹柯觉得自己能力退步了,他高估了敌人的战斗力,突然便有些意兴阑珊。不过,本来能够让他有棋逢对手般酣畅感的人这二十多年来也只有邬童一人而已。

 

"没什么意思,就是想提醒你别再做没意思的事,比如,幻想着跟邬童可能会发生些什么。”他语气柔和的回答,一贯的尹柯式温润做派。

 

"没有你我和邬童一定会在一起,迟早会在一起!”敌人已被他挑衅得几乎是在怒吼。

 

"是吗?”他不禁轻笑了一下。很难有人能抵得住尹柯的笑容,干净美好,明艳照人,娇憨中带着一点恰到好处的妩媚。

 

可看在邢姗姗眼里却分外刺眼,刺眼到她恨不能撕烂这张脸,这张永远能迷惑住邬童的脸,她该怎样才能让这个人消失。他是邬童的心瘾,尹柯,他必须消失!

 

"是不是很想我死?我死了你就可以和邬童在一起了。”

 

邢珊珊感到那双琥珀般清透又神秘的眼睛似乎有某种催眠的力量,虽然被他一语道破了心底的恶念,可她却无论如何都压不住那疯狂翻涌的念头,她想让这个人立刻死掉、消失掉、永远!

 

"抱歉我也没想到邬童会那么在乎我,你也看到了他的占有欲,他甚至不惜触犯法律囚禁我。”

 

他身上那些邬童留下的吻痕每个都像一把利刃深深刺痛着她,为什么!凭什么!一想到邬童是怎样留下的那些痕迹她就痛苦得肝胆俱裂。还有什么比这更残忍的打击,她以为总有一天能打动冰山一样的邬童,可只要尹柯一出现一切立刻打回原形,与7年前无异。

 

"他说不论我逃到哪里他都会找到我。”

 

7年前的邬童眼里,也是这样,只有尹柯。那双迷人却冰冷的桃花墨眸,从来都只有在看到尹柯时才会盛满爱意。

 

"他说他这辈子都不会放我走,除非我死了。”

 

除非你死了,是啊,除非你死了……

 

"那你就去死!你去死吧!”

 

邢姗姗歇斯底里地随手抓起桌上的东西往尹柯身上狠狠砸过去,尹柯下意识地抬手挡脸,利刃划过了他的手臂和眉角,伤口虽然很浅,但立刻涌出的大量鲜血在他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格外骇人。

 

休息室桌上一直只放着一盒纸巾,一个遥控器。尹柯换衬衣的时候为了剪掉吊牌打电话问秘书要了把剪刀,秘书拿剪刀进来时想直接帮他剪掉吊牌,尹柯很客气地让秘书先把剪刀放在桌上,说等会儿他自己剪就好。

 

邬童跑进休息室看到满脸是血的尹柯时差点一个踉跄跪倒在他身旁。


不管怎样都是因为他纵容了邢姗姗的存在,即使他知道邢姗姗对他从未死心。倘若今天换作尹柯身边有这样一个人,他可能真的会杀人。


那一刻他才知道如果这个世界上不再有尹柯这个人的话他邬童也不可能独活。

 

世界辽阔人生海海,于千万人之中你却只需要那一人的回眸与停留。

 

因为生命里有了这个人的存在,所有的光荣与梦想才有了意义。

 

再壮丽的前程没有他的陪伴也可以寂寥灰暗得像一口枯井。

 

尹柯,谢谢你为我回头,谢谢你为我放弃已拥有的一切,甘愿与世界为敌。

 

5.

"傻子,我是为的我自己。”

 

"你是我的,为你自己就是为我。”

 

"不怕这样的我吗?”

 

"邬童这一生只怕一件事:失去尹柯。”

 

"那就看你的表现了。”

 

"现在就表现给你看。”

 

"……唔……嗯……”

 

..........(拉窗帘,儿童不宜画面持续三小时。)



6.

从此wink过上没羞没臊的夫夫生活,谢绝围观,除非你想被虐成班小松。


评论(42)

热度(74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