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kimi

铁血往昔,34不可逆不可拆。打死不写Be。

暗涌


01 阿姨你坐了我的位子

02 哥哥你会不要我吗



03 不熟的人叫我Jackson就好

 

 

贺一航在收到易烊千玺微信的时候正准备离开工作室,他今天的课已经上完了,准备回去好好休息一下。但是看到易烊千玺说想待会儿来上课,问他有没有时间,贺一航立刻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去年夏天,即将升入舞蹈学院大四的贺一航因为过硬的专业实力和在国内几个重量级舞蹈比赛中的奖项,顺利进入了这家圈内颇有名气的STD工作室任教,易烊千玺是他带的第一批学生里最看好的孩子。

 

当时还不到15岁的男孩子,已经学舞3年,有很扎实的舞蹈基础,更重要的是,这个如他的名字一般与众不同的男孩,不论外貌还是性格,都特别地出众,有着这个年龄的男生身上罕有的气质,明明沉静乖巧的模样,跳起舞来那种骨子里喷薄而出的热情却有着震撼人心的感染力。

 

艺术这个东西就是这样,你可以教技法技巧、可以去引导去激发,但终究要看学生有没有那个天资和灵性,或者某种层面上甚至可以说,艺术家是天生的。

 

上第一节课贺一航让每个学生跟着他随机播放的音乐自由起舞时,他就被易烊千玺的表现一下抓住了,在这个少年身上他甚至立刻就感觉到了自己可能都无法企及的那种天赋和颖悟。更何况,四字弟弟真的是一个自我要求很高很努力的孩子,这样的学生,哪个老师能做到不偏爱呢?

 

所以,为了一个这样可爱的学生放弃周六一下午的休息又有什么呢?贺一航收起手机,愉快地折返回教室。

 

 

怕自己吵醒易烊千玺,王俊凯在他睡着之后就去了书房处理一些公务。当他再次回来想叫人起床时,却发现床上的小团子不见了。这时管家关叔上来汇报说老爷子请他下去,客人到了,并告诉他,小少爷下午让司机送他去上舞蹈课了,晚上不回来吃饭。

 

王俊凯眼神暗了几许,立刻拿出手机拨打,握着手机的修长手指骨节处随着电话听筒里一直重复传来的嘟嘟声渐渐变白,复速打几条信息发出去,都如石沉大海。

 

 

看着王俊凯远远从楼上下来,欣诺儿就忘记了她爹妈来之前才交代过她的要矜持,立刻起身踩着高跟鞋努力轻盈地款款迎了上去:“凯,你来啦!”

 

王俊凯撩人的桃花眼收起了风姿,平静无波,嘴角轻抿,面色淡然,看不出情绪,正是那个外人常见到的高冷总裁模样。只不过因为是周末,他没有像平常一样穿西装,而是穿了件白色的衬衣,没有打领带,领口敞开两粒纽扣,露出修长的脖颈线条和衬衣下随着身体活动而略微可见的胸肌,修长的双腿被剪裁合体的米色长裤包裹,走近时有若有似无淡淡的古龙水味道,整个人透着四月阳光般的明朗气息,让人忍不住想要伸手触碰。

 

王俊凯礼貌地与欣氏一家问候招呼,坐在了王老爷子身边。欣诺儿也不恼王俊凯的不热情,仍是笑得极尽温柔美丽春风十里地注视着面前的心上人。

 

老爷子等王俊凯与客人打过招呼,却先转头问王俊凯:“烊烊呢?怎么没跟你一起下来?” 

 

"他去上舞蹈课了。”王俊凯恭敬地答复。

 

"几点下课?你去接还是司机去接?”老爷子依然不放心。

 

"这就下课了,我特意过来跟欣伯父欣伯母问候一下,这就去接他。”王俊凯如是回爷爷。

 

"也好。烊烊那个性子,最不喜欢麻烦司机接送,那你快去吧,回来正好吃晚饭。”老爷子吩咐王俊凯。

 

见王俊凯刚下来又要走,欣诺儿条件反射似地跟着站起来:“我也跟着去,行吗?”

 

"不用劳烦辛小姐。”王俊凯轻描淡写几个字,不知是真的不愿劳烦客人,还是根本不想有人跟着,微微对大家欠了欠身,转身离去。

 

欣诺儿没想到王俊凯会拒绝她,稍楞了一下,也不好让王老爷子看出不得体的情绪,复又坐了回去。

 

昨天第一次跟王俊凯见面之后欣诺儿就打定了心意要嫁入王家,晚上回家就跟父亲欣向荣表明了态度,欣父自然是支持,甚至是积极撮合,不然也不会在女儿刚从英国毕业回来就赶快安排了二人的见面。

 

主要从事房地产和餐饮业的欣氏虽然也是家大业大,但若能与王家这样全国数一数二的商业帝国联姻,得到的将是巨大的面子和利益的双丰收。更何况根据欣向荣的调查以及合作过程中的观察,王俊凯这个年轻人,真是A城商贾名流中难得的洁身自好,因此也是他多方综合考虑之后的贤婿名单中的首选。

 

欣诺儿回去跟父母商谈联姻策略时才得知原来易烊千玺根本就不是王俊凯的亲弟弟,她本来还以为他至少是王俊凯的爸爸在外边的小三生的孩子什么的,谁知道却原来连半毛钱血缘关系都没有,还在那里拽成那个样子!既然没有血缘关系,能有多深的感情!而且也就分不了王家任何家产,更加影响不了她入主王家嘛。

 

可今天来王家拜访,三言两语就感觉到王老爷子和王俊凯对易烊千玺都是莫名其妙地过分宠爱。欣诺儿难免心里不舒服,又想到那个小孩明明就是故意地叫自己阿姨,真是憋了一口气。真不明白王家人怎么就那么善良有爱啊,对个收养来的朋友的小孩比自己亲生的还要疼爱。

 

亲生的?亲生的!对啊,王俊凯都28岁了,只要她趁热打铁跟王俊凯有了孩子,那她不就坐定了王家女主人的宝座了吗?

 

自以为是的最佳女主角欣诺儿刚被白马王子拒绝的心立刻又充满了成功的喜悦和幸福的泡沫,眼睛里都兴奋地要射出光芒来,仿佛她已经睡到了白马王子胜券在握了。

 

 

今天来上课的易烊千玺有些不一样,可贺一航也说不上有哪里不一样。他来到之后就连连表示非常抱歉临时调课耽误了老师的休息时间,并十分诚恳地提出希望能在上完课后请老师吃饭。贺一航自然是颇为惊喜地答应了,只不过他坚持要自己来请客。

 

虽然他们在一些节日前后偶尔也会跟其他同学老师一起聚餐,有的时候参加舞蹈比赛之后也会有庆功宴,但做他老师一年多以来,这还是易烊千玺第一次主动、单独、约他、吃饭。

 

接下来的课上,他最心爱的学生似乎更加安静了,也更加用力地投入做着每一个动作,他好看的琥珀色瞳仁清澈而又幽深,却不怎么与他目光接触,只在他示范动作的时候认真看着他的姿势。

 

当他尝试做一些稍难的动作时会下意识地轻咬着水粉的嘴唇,晶莹的汗珠沿着他俊美的线条滑落,纯棉的白T恤已湿了大半,贴着少年纤薄的蝴蝶骨和劲瘦的腰身,而他完全沉浸在身体的律动中,美好得像用全世界的糖果酿成的礼物,仅仅只是望着他,仿佛便能想象出有多甜美。

 

下课铃声响起,贺一航回过神来,看到易烊千玺结束舞蹈动作,冲着他鞠了一躬。贺一航赶快拿了毛巾和水走过去,把瓶盖拧开递给他,用毛巾帮他湿漉漉的学生轻轻擦拭头发,然后揽着他的肩膀看着他咕咚咕咚地把水喝进去,才笑着拍了一下他的屁股,道:“像只小水兔子!快去洗澡,我等你。”

 

王俊凯刚踏入STD,就透过舞蹈教室的巨大落地玻璃墙看到了这样一幕:诺大的舞蹈室里,他要接的人穿着因为汗水不断晕染而几近半透明的宽大白T恤做着各种撩人的动作(好吧,老王看幺儿做什么动作都是撩人的),老师坐在地板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学生。不仅如此,结束了之后老师还非常体贴地帮学生递水拧瓶盖擦头发,还搂在怀里相视而笑,还动手动脚拍屁股……

 

冲完澡换上干净清爽衣服的易烊千玺头发没来得及全吹干,额前几缕散开的碎发之下,逐渐出落得愈发英俊清朗的五官尚未脱去稚嫩奶气的底色,白皙的小脸因舞蹈后刚出浴而仍旧透着绯红,平日里淡粉的双唇也呈现出樱桃样的光泽,这样的明媚乖顺的样子却穿着黑色的涂鸦T恤和破洞牛仔裤,反差之下扑面而来的是青春洋溢又个性十足、纯洁禁欲又暗香浮动的满满少年感。

 

等在门口的两个人同时注视着走过来的男孩。显然,男孩也发现了等在门口的第二个人。

 

"哥,你怎么来了?”易烊千玺走向站在不远处盯着自己的王俊凯。

 

"接你回家。”王俊凯目不斜视,长臂一伸,把走近的身影揽进怀里,抬腿就要往外走。

 

"欸,我老师!”易烊千玺急忙从王俊凯怀里伸头去看贺一航。

 

贺一航微笑着走过来,大方地冲王俊凯伸出手:“你好,我是千玺的老师,贺一航!”

 

王俊凯停住脚步,把本来右手揽着的易烊千玺换到左手揽着,然后伸出手回握了一下贺一航:“王俊凯,易烊千玺的监护人。”

 

贺一航觉得手上有轻微的痛感。不是千玺的哥哥吗,干嘛强调是监护人?人长得蛮帅的,为什么脸这么臭?王俊凯比他高一些,看着瘦瘦的,没想到力气倒不小。不过近处稍作打量就能发现,王俊凯虽然瘦,但不是单薄的瘦,虽身着不够修身的休闲装,还是能够看出只有坚持力量练习的人才有的劲瘦优美的肌肉线条。

 

"我约了贺老师吃晚餐。”易烊千玺适时开口。

 

王俊凯眉毛轻挑了一下,原来还要跟老师吃饭。面上却是平淡地回答:“家里有客人,爷爷让你回去吃饭。”

 

贺一航见状,立刻笑着想把手搭在易烊千玺肩上说话,却在王俊凯默不作声轻微的转身带动下把易烊千玺揽到了一边,贺一航手落了空,也不尴尬,摆摆手对易烊千玺说:“没关系的千儿,家里有事的话就回去吧,咱们下次再约,说好了我请你哦!”

 

贺一航温柔地冲着满脸内疚的易烊千玺笑了笑,转身往外走去,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晃晃手中的手机笑着大声说:“千儿你随时想调课或加课都可以跟我说哦,老师都有时间的!”

 

王俊凯揽着易烊千玺的手握得更紧了,脸色也更暗,一言不发抿着薄唇把人往外带。

 

易烊千玺刚想说话,看到王俊凯开的不是他那辆迈巴赫,也不是家里其他的车。王俊凯凑过来帮易烊千玺系安全带,手磨磨蹭蹭在座位边摸了半天才抓到带子扣好。易烊千玺待他缓缓启动车子,才问道:“怎么换车了?”

 

"嗯。”王俊凯从喉咙中嗯了一声算作回答。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脸。

 

"想换就换了。”王俊凯冷着眉眼,“以后舞蹈课我陪你来上。跳舞的时候不许穿白T恤。舞蹈动作编排要符合你的年龄。不许别人叫你千儿。不要随随便便跟别人靠近。跟谁出去吃饭要先经过我同意。”

 

"王俊凯我已经快16岁了。”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就这么敷衍他换车的原因,反而长篇大论给他提出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要求。

 

什么时候他对他不再坦诚相对了?从有了女朋友之后吗?那辆车明明是两年前他26岁生日爷爷特意定制送给他的座驾,是他最喜欢的全球限量的迈巴赫跑车,全中国唯一的一辆。况且王俊凯从来不是会喜新厌旧频繁换车的人,虽然他绝对有那个实力。

 

他真正喜欢的东西不多,但只要是喜欢的,都是绝对的上好、罕有、珍贵,而且一定会留在身边很久很久。住了三代人的城南别墅、之前那辆开了好多年的车、他爸爸留给他的现在还在用的钢笔、他10岁那年两人一起从尼泊尔带回来一直养到现在的哈米顿氏龟、他现在还戴在手腕上的25岁生日时易烊千玺送的手表、他那几个穿开裆裤一起长大的死党……

 

对我有所隐瞒,还要来蛮横插手我的事情?

 

已经快16岁了,所以不需要哥哥了是吧?

 

王俊凯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连余光都不去看旁边向他宣称长大了企图破坏他兄长权力的人,冷冷地说:“还有两年零两个月你才18。我还是你的监护人。”

 

易烊千玺被堵得不知如何反驳,又看王俊凯一脸无缝钢管的样子,也不再说话。

 

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城南别墅,欣诺儿又第一时间迎上来,这次竟然比上次更主动大胆地手搭上了王俊凯的手臂:“凯你们终于回来了!”

 

王俊凯没有回答,也没有推开,跟着往客厅里走,头也不回。

 

欣诺儿瞄了一眼跟在后头面色晦暗的易烊千玺,心里一阵得意一阵欣喜。

 

"烊烊回来了?累不累?饿了吧?这就吃饭了!”王老爷子看见孙子们回来了,只等着小孙子扑过来,可是却看到他的烊烊没精打采的样子,以为是上课太累太饿了,也知道他可能是不喜欢陌生人,便赶紧催促管家安排大家入座,开始晚餐。

 

席间,欣向荣频频夸赞王俊凯,也不忘不落痕迹地夸自己女儿,到底是纵横商场的人物,话说起来滴水不露又用意昭然,意思不过就是您孙子王俊凯和我女儿欣诺儿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希望老爷子做主赶紧让他俩结婚。

 

王鹤轩一派温暖慈祥长者的样子听着,同时欣诺儿的喜欢、王俊凯的淡然都看在眼里,还有,两个孙子之间的怪异,也逃不过他这双阅尽沙场战场商场情场的慧眼。不平凡的历练和悠长的岁月早已赋予了他不需要别人表达即能被看透的能力,十之八九。

 

"小凯今年28岁了吧?大业早已立下,是时候成家了呀!”欣向荣点题。

 

王俊凯不置可否。王鹤轩呵呵笑着开口:“小凯都28了呀?爷爷老糊涂了,怎么觉得你才18呢,看看,明明还是小孩子的样子啊!真希望你们长慢一点啊,爷爷才不觉得自己老得那么快。”

 

"爷爷那里老了?身子比我还硬朗,吃饭比我还香!”王俊凯接起爷爷的话。

 

"调皮!不知道的以为你是威风凛凛的堂堂君临集团董事长,却还是个孩子心性。”爷爷嗔怪,王俊凯笑笑不再作声。

 

"爱恨情仇、生离死别、大富大贵、大起大落,爷爷这辈子什么都经历过了,现在对你们的唯一要求就是没有要求,唯一的心愿就是你们开开心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其他的,皆是浮云。”老爷子划下中心思想。

 

"年轻人谈恋爱什么的我老头子也管不着啊,你们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也可以是朋友,只是如果打算结婚,那可要慎重,要想清楚,是不是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都希望这个人在你身边,是不是剥掉这个人所有的名号、身份、背景、光环甚至外表,你仍然愿意跟他在一起,是不是你宁愿失去你人生里的其他任何东西也不愿意失去这个人。”王鹤轩娓娓道来,举重若轻。

 

老爷子一番话,欣氏夫妻听到的是王老爷子在宣告子孙婚姻这件事上,他是个佛系家长,他不做主,也不管不在乎,他孙子喜欢就喜欢,不喜欢拉倒,现在八字都没一撇呢,你们剃头挑子一头热也没用,至于能不能结婚,什么时候结婚,更是后话,谁也不能定论。

 

欣诺儿听到的王老爷子的意思是,虽然王俊凯28岁了,却是个只知道做生意不会谈恋爱的人,男人都像孩子一样,需要好女人去开发调教,爷爷在鼓励我去争取王俊凯的心,成为能与他白头到老的人。

 

而王俊凯在听爷爷说这番话的时候,一直注视着对面若有所思只顾低头闷声吃饭的人。易烊千玺听到爷爷话里的一些关键词,也本能似地抬头看王俊凯,发现他也在看他,眼里似平静无波又似千言万语,易烊千玺望着他,心砰砰地跳,10秒,20秒,30秒,终于败下阵来,移开目光。

 

"今天的甜点。”佣人们收去了用过的餐盘,管家送上了最后一道菜。

 

欣诺儿看是冰淇淋,略想了一下,笑着便把杯碟往易烊千玺这边推过来:“千玺,我怕胖,不能吃冰淇淋,都给你吧,小朋友最爱吃冰淇淋了,对不对?”

 

易烊千玺缓缓抬头,看向坐在王俊凯旁边的欣诺儿,不得不说她的脸和身材都无可挑剔,是男人会无法抗拒的那种类型吧,而她身边的王俊凯确实也是眼底带着淡淡笑意,似乎是很满意欣诺儿这一举动,他看着他,像是在等他赶快把冰淇淋接过去。

 

易烊千玺有片刻的恍惚,仿佛看到未来某天也是这样类似的场景,而那个场景中的王俊凯笑着附和说:“楞什么呢,接过去啊,你嫂子好心给你准备的!”

 

心上好像被什么猛地刺了一个洞,不痛,却让他迅速地失去了温度,几乎要冻结起来。放在腿上的左手紧紧握了握,易烊千玺用跟冰淇淋一样温度但却没有冰淇淋一样甜度的声音说:

 

"不用了,谢谢。那个….不熟的人,叫我Jackson就好。”


TBC


艾玛双向暗恋双向吃醋什么的太赤鸡太纠结了,我快被自我撕扯得分裂了,好心塞啊,我干嘛作死给自己挖那么大个坑啊,可是可是,555555~谁让我那么那么喜欢这样的大哥和千千的呢!自己挖得坑,哭着也要填完,可是我需要我的战友啊,我的同胞们,你们在哪里,快来给我评论,我需要人工呼吸!不要见死不救啊,我死了没关系 ,哥哥和幺儿还没开始甜呢!你们忍心吗?

评论(47)

热度(3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