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kimi

铁血往昔,34不可逆不可拆。打死不写Be。

如琢如磨

上升不约。

都乖乖的哈。



02

汇星影视城并不是王俊凯的最终目的,它不过是这位王氏集团二代新锐继承者野心勃勃进军影视文化产业的敲门砖。没有了先期进入的优势,加上大量涌入娱乐产业的资本,很多业内人士已不看好这块蛋糕。

 

可这位初生牛犊从不是人云亦云之辈,他有的是胆识,更不惧怕风险,想要的东西从来都志在必得。二世祖高粱年少,却并不纨绔。

 

斥巨资引进世界最尖端的数字化智能影棚、正在申报且有望成为国家标准的影视拍摄服务与管理标准化体系、全国首个国家级影视VR技术园——这位潜龙勿用的王大少其实眼界颇高,一旦出手绝不屑于流俗。

 

领导者,是天生的。

 

天南地北围追堵截关键人物,最重要的节点都已打通,王俊凯要亲力亲为的事就不太多了。经营管理自有专业的人,他擅长和喜好的是开拓、布局和决策。

  

"晚上去丽都放松放松?”安枫建议。

 

"有电话吗?”王俊凯没回答。

 

"没有。千玺一直在忙毕业汇报演出,就在明晚。”安枫赶紧详细汇报。

 

"8天都没打一个电话来?告诉他我死了,让他来收尸。”完美的俊颜冰寒迫人。

 

"………”王大少又怒了,安枫只好拨出那个号码,“喂,千玺,对,两小时后到S市,哦好,好的。”

 

"说了什么?不是让你告诉他我死了吗?”那人还在耍狠。

 

"千玺说他在家里了。”安枫直接说重点。

 

"哟,难得!”大少不屑地嘲弄,转而懒懒地交代,“晚上不去丽都了,回去给老祖宗请安,你们去吧,记我的账。”

 

"再开快点儿!”说完最后这句,他闭上眼翘着大长腿,跟着车里的音乐轻哼了起来。安枫看着喜怒无常的这位二世祖,哭笑不得。

 

王大少进了大宅本想直接溜回自己地盘,却被管家叫到了前楼,一进门就看见那个8天都不管他死活的人正和一群家眷坐在大厅,看起来似乎还挺热闹。

 

"哎呦男主角来了!”不知谁先看见他,叫了一声,其他人都跟着笑起来,齐刷刷看向他。

 

"乖孙儿快过来,我们在给你挑媳妇哪!看看你中意哪个!”王老夫人拉着她的心肝儿坐在旁边,塞到他手里好几张照片。


那双琥珀色眸子盈盈地看着他,和所有人一样,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千玺说这个还不错。”老太太指着第一张照片。

 

"哦?”王大少没看照片,沉着俊脸瞪着那双眸子,“哪里不错?”

 

"就是挺漂亮的,看起来很有气质,性格应该也不错。”易烊千玺不知道这个好几天不见的家伙又是哪根筋不对。

 

"所以你喜欢这样的?”薄唇吐出的字句带着几分挑衅。

 

"男的应该都会喜欢吧。”被挑衅的人不置可否。

 

"对啊对啊,我们看了好几遍,这个确实不错。”其他人不明就里跟着帮衬。

 

"好啊,那就她吧。”轻描淡写的就这么定了,看都没看照片一眼。

 

老祖宗为首的一众家眷又是一阵激动,忙不迭的设想和安排着下来的程序。

 

"奶奶我累了,回去躺会儿。”男主角意兴阑珊,懒懒地起身就走,老太太赶紧拍拍身边人:“你也去吧。”

 

只晚了几步,易烊千玺一路小跑都没追上那个大步流星的人。叫厨房弄了点吃的送到沚庐,他坐在沙发上等他沐浴出来。

 

"累不累?事情都顺利吗?”那人从浴室出来,易烊千玺立刻微笑着迎上去。

 

"你还管我死活。”被关心的王大少并不领情。

 

"我是怕打扰你做事才不打电话的啊,我知道这个项目对你多重要,怎么敢让你分心。”他轻言软语的给大少爷顺毛,“再说这不很快就有人管你了吗?”

 

王大少猛地从椅子上弹起来,把头上的浴巾甩在地上:“你就那么迫不及待?易烊千玺你别以为我有女朋友有老婆你就自由了,你哪儿都别想去!”

 

易烊千玺捡起地毯上的浴巾,把那火冒三丈的人按回椅子上:“等你谈恋爱结婚了,我也要谈恋爱结婚的啊,我只比你小两岁而已,顶多比你晚两年啊!”

 

"……”王大少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被迫尝试着想了一下,忽然就觉得胸口无比躁郁,干脆打住,“那是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反正你现在哪儿都不能去,什么都得听我的!”

 

"知道了知道了,我这不在家好好呆着呢嘛。”易烊千玺打开吹风机开始给炸毛的小豹子吹头发,那家伙好像终于慢慢安静下来了。

 

"易易,你是我的。”

 

"啊?你说什么?”他没听清,关掉吹风机,又问了一遍,可那家伙根本没理他,垂着脑袋像是睡着了。

 

醉人的梨涡淡淡泛起又退散,白皙纤长的手指在浓密的黑发间穿过,动作极为轻柔,怕不小心把人吵醒。源源不断的热风形成一团暖流裹着两个人,像是隔绝开了外面的世界。

 

如果时间能停在这一刻该多好,我们都不用再长大,不用去面对随着长大而带来的各种问题。

 

只要能这样彼此相对,我愿意把我的秘密终生守口如瓶。

 

不,为了你的幸福,我会把我的秘密终生守口如瓶。

 

 

T大表演系汇报演出堪比专业文艺汇演,诺大的演艺大厅座无虚席,后排还挤满了站着的学生。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从小就喜欢跳舞,沚庐摆满了他的奖杯,可前两年他在部队,回来的这两年都在忙着开疆拓土,到处结交人脉,他还真没看过他的演出。他能做到的是每次演出不论大小,送的花篮一定是最贵最美最博眼球的,这就是王大少的行事风格。

 

西装革履的端坐着,不耐烦地等了好几个节目,舞台暗了片刻,悠扬的音乐响起,一束追光打在那个优美的背影上,吸引了所有的目光。

 

易烊千玺8岁被带到王家,直到王俊凯18岁入伍,8年里他们几乎形影不离。他见过他所有的样子,也知道他是个好看的男孩,可此时舞台上这个随音乐起舞的人他从未想象过。

 

挺拔修长的身姿像汲取了日月光华,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牵动人的心弦。平日里在别人面前是个温润如玉进退有度的翩翩公子,私下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时才会偶尔露出包藏的锋利爪子和8岁时那样的孩子气。

 

可他就乐意小东西只在他面前才释放的那一面,好像那意味着什么,总之很珍贵。他凶巴巴恶狠狠地使唤他管束他,又何尝不也是毫无底线的宠着他让着他,恨不能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他。

 

终于他的好兄弟他的小跟班他的宝贝大学毕业了,出落得这般光芒照人,他是惊艳的,骄傲的,自豪的,可是却不止这些。

 

如果可以,他宁愿把他关在沚庐,只跳给他一个人看。

 

………

 

不是,外面社会这么乱,那个笨蛋根本不知道那样子的他会招惹多少坏人。在夜色上个卫生间都能被人非礼,就是这么个让人操心的人。作为他的兄弟,最亲的人,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他必须管着他、保护他!责无旁贷!对!就是这样!

 

又进行好几个节目了,王大少才从纷乱中稍理清点思路平静下来,抱着一大束招摇的玫瑰花往后台走,他差点想嘲笑自己这二百五的样子,可不是22年来头一遭吗。

 

可他有什么办法,这不是有人喜欢吗?要不是有一次那小东西无意中嘟哝了一句说只见过他差人送的花篮从没收过他亲自送的花,打死他他也想不到原来那小东西还在乎这个。

 

明明是个脱俗清丽的人,却又兼备最烟火世俗的一面,从不刻意、从来坦荡,这样大俗大雅真实纯粹的小东西简直可爱得要命。

 

可更要命的是他又绝不肯轻易主动开口说想要什么,宁愿不要也不说,从小就是这么个别扭的性子。

 

否则但凡知道他想要任何东西,他什么时候不乐意给过。

 

所以这样一个人,让他怎么能放心,能么能放手。

 

后台衣香鬓影熙来攘往,王大少还是凭借出众的外表和怀里全城最贵的定制玫瑰鹤立鸡群,易烊千玺一眼就看见了他,忍不住笑得眉眼弯成了新月。可那人捧着那么好看的玫瑰,脸却臭得像大宅门口的石狮子。

 

"小凯!”

 

王俊凯板着脸二话不说把花塞到人怀里,脱下西装把人恨不能裹成个粽子。

 

“……??????”

 

"能不能注意点?表演完赶紧换上正常衣服再出来见人行不行?”

 

石狮子是真的很保守很严格,可看在玫瑰花这么美的份儿上就不跟他计较了。演出大获成功的主角心情正好,便顺从的应道:“知道了,这就去,你等我会儿哈。”

 

卸了妆换了衣服出来的素净人儿一脸纠结,石狮子刚好看一点的脸色又黑了下去:“说!”

 

"老师说叫我们一起聚餐……”

 

"不行 。”

 

"小凯~~小凯~~~凯哥哥~~~~哥哥~~~~~”

 

"8点。”

 

"9点吧?”

 

"8点。”

 

"8点半?”

 

"7点。”

 

"好吧好吧知道了,8点我自己打车去海逸,帮我跟安枫他们先说声抱歉哈。谢谢小凯,你最好了。”

 

装腔作势说点好听话,得了便宜的人丢下先约好的人,开心的捧着最好看的玫瑰花跟老师同学聚餐去了。王大少觉得自己该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太没原则了。

 

酒足饭饱结束了第一场,被王俊凯派的车接到海逸时已经快9点了,一进去一屋子人正在偏厅打牌的打牌,唱歌的唱歌,看到主角来了都欢呼雀跃着围上了桌,安枫这才安排上菜。

 

喝了几杯葡萄酒的主角脸色本就嫣红,还不忘抱着他的超级大捧玫瑰花,衬得脸更显得只有巴掌大,站在那儿颇为抱歉的看着王俊凯,眼里湿湿亮亮的,像只做错了事的小奶狗。

 

"没事,他们没停了吃零食水果,不信你问他们!”虽然不乐意等人,可等都等了,能怎么办。再说他真看不得小东西这个样子,简直挠他的心。

 

上去呼噜呼噜他的头毛,把人半揽在怀里,大少目光一扫。

 

"对对对,我们一直在吃东西,一点不饿!”众人很有眼色的附和。都是多年一起玩的朋友,谁不知道王大少有多宝贝这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

 

酒酣耳热,气氛渐渐high起来,几个家伙嚷嚷着让主角跳舞给他们看,让他们也开开眼。主角今天也挺high的,爽快的答应了就往桌子上爬,众人嚎叫声快把屋顶掀翻了,下一秒王大少却把努力爬桌子的人抱了下来。

 

"想看自己找地方买票看去,我们又不是来表演的!”王大少一口回绝,被嘘了也不在意,只顾着用力按住怀里还扑腾着要爬上桌跳舞的人,这是真祖宗!

 


"明知道自己那点狗屁酒量,两小时不看着你你就能把自己给喝醉了!长本事了啊你个小东西,有本事你别醉啊,你能你自己洗澡啊。你就是欠修理了我跟你说,别以为我不敢收拾你。下次再敢喝酒你试试看,我把你锁在沚庐哪都别想去……”

 

王大少回到沚庐关起门来就是个主子的嘴巴丫鬟的命,一边忙着帮人洗澡,累得满头大汗,一边还嘴上不饶人的恶狠狠碎碎念着。

 

好不容易洗好擦干把人抱到床上,刚想给人吹头发,那祖宗突然扁了嘴红了眼圈,细白的食指戳着他骂:“王俊凯你混蛋!”

 

得嘞,又来了。

 

"我混蛋我混蛋,我错了,别哭别哭,别哭了好不好。”这祖宗就是来讨债的吧,怎么让他心疼怎么闹他。

 

"你丢下我自己去了部队,两年我给你写了一百多封信你一个字都不回。你混蛋王八蛋!王俊凯你给我跪下,跪着不准起来!”

 

那人发癔症般散乱着眼神泪水迷蒙地颤声指控,王大少心疼得手忙脚乱。

 

"跪着了跪着了,跪着呢,我不起,不敢起来。我错了宝宝,我混蛋王八蛋该死。不哭了好不好,不哭了,乖……”哄了不知道多久,人才抽噎着沉入梦中。

 

再三确认人睡踏实了,王俊凯才走到院子里去抽烟。

 

18岁那年他气他母亲刚去世不久父亲就再婚,他甚至怀疑母亲在世时父亲已经做了对不起母亲的事,他一天都不想在这个家呆下去,怕自己会突然忍不住杀了那个冷血的男人和他的新妻。

 

在首都部队的舅舅给他打电话安慰他时他立刻请舅舅把他弄到部队去,于是刚过了18岁生日他就只身入伍去了。两年里日日夜夜折磨他的就是他撇在沚庐、放不下又不敢联系不能联系的那个相依为命的人。


他知道那人对他重要,可700多个日夜的分别才让他一天天一遍遍更知察到那人对他到底有多重要。

 

小人儿8岁时被王廷瑞带来,从此就被放在沚庐跟王俊凯一起生活,直到他去当兵,8年里他们形影不离,没分开过一天。亲兄弟还有互不相认的呢,可他俩除了开始时的误会,后来的日子里从来没打过架,生气闹别扭也从不过夜,和好之后会比之前又更好。两人的性子奇怪得完全不同却又特别契合。

 

他当然知道他不告而别一去两年,家里那小东西会难过成什么样,可当时18岁的他如果自己都崩溃了,就更没有可能保护那小人儿。他必须走,必须寻找和重建自己,必须从男孩变成男人。

 

寄来的信他都看了,每一封都在训练实战到精疲力尽甚至皮开肉绽命悬一线的夜晚打着手电筒反复偷看了无数遍。他从来没对他说过,如果没有那些信,没有他给的信念支撑着,他可能已经死在了战场上。

 

他不是不想回信,只是不能回信。能收到易烊千玺寄来的信已是他央求舅舅给的优待。他被招进了特种兵队伍,连番号地址都是借用的,然后每次再托人辗转把寄来的信送到他手上。

 

两个人都受了苦,庆幸的是那些苦是有意义的。他回来了,成长为一个体格和品质都更出众的人,一个更有能力保护所爱的人。他不后悔。

 

可是他控制不住心疼。

 

刚退伍回来的头十天倔强的小东西只在别人面前装装样子,回到沚庐就完全不理他,视他如空气。后来慢慢被他磨得打开了心防,却还是想起来就会恨恨地罚他跪着,他真跪了他又心疼,扑过去哭着又拉他又打他,然后累到被他哄睡,折腾了两个月才算消停。

 

后两年大学他不让他住校了,给他办了走读,天天接送他回沚庐。好像他也病了,两年的别离之后他又恨不能回到以前形影不离的年少时光里去,一天见不到他就不对劲儿,忙得再很再晚都要赶回沚庐,绝不在外停留。外人眼里他是那个混不吝的霸道大少爷,亲近的人知道他是个韬光养晦谋求大业的野心家,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能想到最惬意的生活其实只是能天天不被打扰无所事事地跟小东西窝在沚庐消磨时光。

 

他不敢问两年里小东西怎么过的,他怕自己会疼死。战场上中了子弹差点截肢他都没出一声,可那人红了眼眶他就心疼得要死。

 

上辈子他是他抛弃的亲兄弟吧,他欠他的吧,所以,离不开他。

 

抽完烟在院子里又吹了会儿夜风,身上烟味淡了才回房间洗漱干净。那人闻不得烟味,最讨厌他吸烟。

 

蜷缩在被子里一小团,没找到公仔抱在怀里时人总是这样蜷缩着。他轻轻拉开小团子细瘦的四肢,小心翼翼地把人抱进怀里。

 

没事了,我回来了,你的小凯回来了。我在给你打一个天下,让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别怕,我绝不会再丢下你,即使以后我结婚了也会带着你,谁说老婆比兄弟重要?我那天是怕你生气才没反驳你。

 

易烊千玺永远都有王俊凯。你8岁的时候我就答应过你了,你忘了没关系,我一直记得。




~~~~~~~~

写得我又想哭又想笑,一会儿甜死一会儿苦死。双向误解,心意不明,隔着那个关键问题,俩人之间所有的在乎都是错位的,都是蜜里裹着玻璃渣的。

感觉走向要失控,万一虐狠了狗血了圆得不好啥的别恨我啊。上帝保佑我把这个故事写好啊啊啊啊, 我好爱这故事里的俩宝。阿门。


评论(64)

热度(5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