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kimi

铁血往昔,34不可逆不可拆。打死不写Be。

暗涌

01 阿姨你坐了我的位子

02 哥哥你会不要我吗

03 不熟的人叫我Jackson就好

04 只要你一直在我身边

05 我的生日礼物呢

06 今天不回家

07 我们私奔吧



08  双城记(上)

 

 

波士顿的秋天是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金黄的落叶几乎铺满整座城市的大小街道,路两边入目都是砖红的18世纪古老建筑,高低错落,安然静默在时光的长河里。查尔斯河上游人欢乐地泛着轻舟,片片白帆在绿波斜阳间悠然飘荡。沿岸从早到晚都有戴着耳机的慢跑者、动情弹唱的音乐人和投入写生的画家。

 

与查尔斯河畔的宁静恬然相比,城中心的伯克利音乐学院校园里却是一派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伯克利音乐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古朴的教学楼群环抱着一方舞台,来自世界各地热爱音乐的学子们轮番上台展示自己的音乐作品。

 

一曲行云流水的古典音乐钢琴演奏、一段激情四射的乐队即兴表演、一首旋律鲜明的R&B,一阵重金属摇滚的嘶吼,音乐节的气氛越来越high。

 

这时一个高挑瘦削身姿挺拔的大男孩轻快地走上舞台,他刚一露面台下就有掌声口哨声响起。男孩神态自若地坐到了爵士鼓旁边,帅气地将鼓槌在掌心上飞快地转了几个圈,猛地收住,稍作停顿,鼓槌突然落下,爆发力十足的鼓声随之响起,双臂继而在高低错落的鼓面、三角铁、吊钟等器件上自如地上下挥动,身体随着踩踏脚鼓的节奏律动。铿锵有力的演奏立刻收获了起伏不断的尖叫声和掌声。完成了最后一下重重的敲击,男孩利落地扔掉了鼓槌,别具一格的耍帅小动作魅力十足,惹得台下惊呼连连口哨不断。

 

男孩缓步走到舞台前方,拿起地上的吉他,坐在麦架后,晶莹的汗珠沿着他雕刻般完美的侧颜轮廓滑下,他却浑然未觉。一段热力十足的表演之后他迅速就进入了截然不同的另一种状态,台下也随之安静下来。男孩白皙修长的手指轻拨和弦,粉唇轻启,苏音娓娓,浅吟低唱一首旋律动听的原创民谣,台下此起彼伏的热情尖叫呐喊。

 

伯克利音乐学院从来都不缺天才、奇才、怪才,更不缺帅哥美女富家子弟,而即便在这样人才济济的地方,这个18岁的男孩依然是个中翘楚。

 

他是伯克利音乐学院破格录取的年纪最小的学生,也是仅用2年时间就修满了本科学分的第一人。

 

在男女生比例达到3:1的伯克利,他仍然是女生们甚至男生们明恋暗恋的男神,在各种肤色的帅哥之中他亦毫不逊色,甚至十分抢眼。

 

因为他的优秀,和他的与众不同。

 

Jackson Yee,这个伯克利校园里几乎无人不识的中国男孩。

 

"Yee! Yee! You’re awesome!” 刚走下舞台的易烊千玺就被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冲上来抱住,拉着他又跳又笑。

 

"Roy!拜托你淡定一点,ok?”易烊千玺红扑扑的脸上含着一丝笑意,唇边一双梨涡分外耀眼。似乎早已习惯了这个被他唤作Roy的男孩的亲密举动和迷弟行为,他边擦汗边平静地回应对方。

 

"我怎么淡定!你告诉我怎么淡定!你简直就是Superstar啊!你看看那些疯狂的女生和男生,我的天,我的情敌也太多了啊!”

 

"情敌你个头啊!快回去了,还要赶着去哈佛见Thompson教授呢! ”易烊千玺把毛巾丢到对方身上,又被丢回来,两个大男孩就这么丢来丢去笑笑闹闹着往校园外走去。

 

 

哈佛的秋天和易烊千玺两年前到来时的那个秋天别无二致,只是此刻漫步在校园里的他,心境与感受早已大不相同。

 

两年前他收到邀请,来参加哈佛大学Peace&Love基金会的成立典礼。这个基金会由学校专门拨款设立,用以纪念那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献身的哈佛校友,并资助他们的子女直到大学毕业。

 

那时的他又一次离开了熟悉的生活环境,独自漂洋过海来到父母亲曾经学习工作过的地方,开始了一段未知的人生旅程。

 

只是这一次,他不再是被命运所迫。

 

这一次,是他自己选择了离开。

 

 

"怎么样怎么样?Thompson教授怎么说?”等在行政楼前的Roy一看到走出来的易烊千玺就立刻迎了上去。

 

被问的人儿垂着脑袋,看不到表情,似是沮丧的样子,Roy有些意外,刚张了张嘴巴思量着怎么安慰人,就看到易烊千玺突然抬头两手比着手势笑得梨涡深深:“Perfect!”

 

"哈哈哈哈我就说嘛!哎呀你竟然敢耍我!小千千你屁屁痒了是吗!”Roy作势要去拍人的屁股。

 

"Thompson教授说下周片子就会放到哈佛的网上,国内的电视台和网络媒体也购买了版权。”易烊千玺闪身躲开Roy伸过来的爪子,正色补充道。

 

"啊呀呀呀小千千,哎不是,是易舞蹈家、易书法家、易画家、易设计师、易音乐家,现在又多了个易导演的title,你说你说,还有什么事情是你做不到的吧!”男孩调侃的语气里掩饰不住的真心赞美。

 

我做不到的事情,当然有啊……

 

我做不到不去想念啊。

 

 

 

VIP包厢的门被推开,几个身材姣好妆容精致的女孩款款走进来,面带娇羞地站成一排。她们穿着同样款式和颜色的旗袍,长度刚及臀线边缘,领口的盘口解开了两粒,露出些微脖颈,衣料紧紧地贴合着身体的曲线,紧到似乎连说话和呼吸都必须是轻轻的。

 

包厢里响起了拖着尾音的口哨声,接着女孩们便被招呼着坐到沙发上的客人中间。

 

幻境,A城最顶级的私密Club,最顶级的消费水准,提供最顶级的服务,满足客人的所有需要,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大少…..”坐在王俊凯身边的女孩不动声色地贴过来,轻轻柔柔的声音。

 

王俊凯不悦地皱眉,往边上挪开一大段距离。

 

"怎么,不喜欢?”旁边的乐晨戏谑似的问。

 

王俊凯面色淡然地端起酒杯一口喝下,置若罔闻。

 

乐晨无奈地笑了笑,朝女孩轻挥了一下手,女孩便赶快起身离开了。

 

"唉我说老王啊,你说说你,是让你们家这祖业给压变态了啊还是怎么滴了?”乐晨接过怀里女孩喂的一粒葡萄,边嚼边笑着推了一把面无表情的王俊凯。

 

"就是啊,好不容易哥几个凑齐了,拉你出来玩,你看看你这个样子,哪里像是来消遣的!”最边上的尚宇也跟着呛声。

 

王俊凯刚要回呛这俩小子的挑衅,包厢的门又被推开了,进来一个身穿白色丝质衬衣的男孩,看起来也就16、7岁的样子,眉眼低垂,轻手轻脚地坐在了客人身旁。

 

乐晨凑近了压低声音说:“怎么样,这下合您王大少心意了吧?”

 

"大少……”同样轻轻柔柔的语气,男孩却并没有自动贴过来,只是乖乖地坐在王俊凯身边,隔开了半掌的距离。

 

王俊凯转头看了眼男孩微垂的脑袋,伸手把人的下巴抬起,意外撞上了一双琥珀色的眸子,润润的,闪着微光。

 

王俊凯心底某处猛地被扯了一下,盯着这双眼睛,片刻的恍惚。

 

被过于长久的注视弄得微红了脸,男孩垂下了长长的睫毛。

 

"叫什么名字?”

 

"大少,我叫宁惜,您可以叫我惜惜。”

 

"多大了?”

 

"下个月满18。”

 

被松开了下巴,男孩稍稍平复了下心绪,伸手去端酒杯,怯怯地递到王俊凯唇边,微微颤动着睫毛,抬眼望向王俊凯,漾起浅浅的笑容。

 

王俊凯接过酒杯,一仰而尽。

 

男孩赶快接过酒杯放下,从果盘里拈起一颗提子又送过来,王俊凯接过他手里的果叉,将提子送入口中,叉子随手往酒桌上一丢。

 

旁边乐晨、尚宇他们看着这一幕,彼此笑着交换了个意味深长的眼色。

 

 

夜色渐浓,醉意已深的VIP包厢的客人们纷纷被搀扶着去了楼上的豪华套间休息。

 

昏昏沉沉中,王俊凯感到胸口的衬衣纽扣被一双微凉的素手解开,他一把握住那双手,薄唇轻喃:“宝宝.….”

 

被紧紧抓着的手轻颤了一下,不敢挣脱,试探着低声请求:“大少,让我帮您脱衣服吧。”

 

王俊凯这才抬起沉重的眼皮,迟疑地问:“你是谁…..”

 

"我是宁惜啊大少。”

 

一阵沉默。王俊凯放开紧握的那双手,起身半靠在床头:“帮我倒杯水。”

 

男孩赶忙去拿了水来,王俊凯接过杯子,对男孩说:“你去外面房间的沙发睡吧。”

 

男孩闻言,眼中闪过意外和失望,又快速地垂下眼睑,顺从地退出了卧室。

 

 

第二天清晨王俊凯走出卧室时,男孩已端坐在沙发上候着了。

 

"你家在哪里?还有家人吗?”王俊凯站着问男孩。

 

男孩摇摇头。

 

"那你愿意跟我走吗?”

 

男孩猛地抬头去看王俊凯,琥珀色的双眸里写满了不可置信。

 

"不要做这样的工作了。我会给你安排工作和住的地方。”

 

男孩直直地望着王俊凯,眼中神色慢慢被一层欣喜的雾气替换上,然后乖顺地点了点头。

 

 

帝国第一特助连飞大帅哥一大早就接到Boss安排的任务:一个未成年的男孩子。

 

连大特助奉命要把这个男孩子由外而内打造成自己的小助手,还要处理好把人从幻境赎身的手续。

 

斜倚着商场男装部试衣间的外墙,连大特助一脸大写的WTF。唉,大Boss的心思你别猜啊你别猜。

 

高效率地大包小包里里外外采购了好几套衣服鞋子必备用品等,连特助把新鲜出炉的职场新丁带回了公司,让第一秘书手把手教导他最基本的文书打印整理工作,然后自己赶紧去给这从天而降的新丁找房子去了。

 

一直悄悄留意着总裁办公室动静的宁惜终于看到王俊凯打开门走了出来,赶快迎了上去:“那个….大少…..我能不能….先住在您那儿…..我怕幻境的人会找我…..”

 

"嗯。”王俊凯看了一眼宁惜低垂的脑袋轻咬的嘴唇,嗯了一声就离开了。

 

宁惜站在原地,惊喜地抬起头,望着王俊凯的背影,心砰砰直跳。



TBC



强势推进情节,蒙太奇了解一下,就是这么任性。


终于来到第二阶段了啊!


对手戏快点来吧!

 

 


评论(61)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