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kimi

铁血往昔,34不可逆不可拆。打死不写Be。

暗涌


01 阿姨你坐了我的位子

02 哥哥你会不要我吗

03 不熟的人叫我Jackson就好

04 只要你一直在我身边

05 我的生日礼物呢

06 今天不回家

07 我们私奔吧

08 双城记(上)

09 双城记(下)

10 归去来兮

 

 

 

11 同一屋檐下的心怀各异

 

 

天边露出熹微的晨光,看起来会是个好天气。

 

一片寂静的城南别墅里,管家关叔已经轻手轻脚楼上楼下往返好几趟了。

 

"欸老关,你怎么又跑来我这里来了!不是让你盯着上面吗?”管家刚一推门进来,王鹤轩就从床上坐了起来。

 

"老爷我这不是赶紧先来给您汇报嘛!上面都还在睡着呢。”关叔走近王老爷子床边。

 

"我当然知道肯定都在睡啊,关键是都怎么睡的啊?”王老爷子不屑。

 

"大少爷昨晚上去就直接进了小少爷房里,到现在都没出来。那两个都在三楼各自的客房里。”关叔赶忙汇报重点。

 

"一直都在烊烊房里啊?有什么动静没有?”王老爷子期待着从关叔嘴里再听到点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没有什么太大动静,只听到好像是小少爷的哽咽声,后来就安静了。”关叔据实禀报。

 

"好,那你再去留心着点儿。欸,把监护器给我打开,管子放我手边上,万一他们突然来了你们都不在,我就自己插鼻子里……对了还有,等会儿刘医生和小安护士醒了你再跟他们叮嘱下,别露馅儿了啊,稍微说得轻那么一点儿,别吓着烊烊了,昨天哭得我心疼死了,哭坏了你们可都得给我赔!”老爷子慎重交代一番,挥手让关叔赶快出去忙重要的事,才又重新躺下,心里又开始细细思量起来。

 


怀里的人儿只要稍稍一动,王俊凯就会立刻睁开眼看一下。虽然整晚都睡得不深,但却是王俊凯两年来睡得最踏实的一夜。一直把人紧紧抱在怀里,胳膊和半个身子都麻了,可他不想动,不舍得动。

 

晨曦初露,朦胧的天光渐渐亮起来,怀里人儿的睡颜是那么乖巧。碎发贴着光洁的额头,长长的睫毛偶尔微微扇动,精致的鼻尖,红润饱满的唇瓣,原本轮廓的圆润弧度减弱了,线条和棱角愈发分明,皮肤白得几乎透着光,两颊微微泛着红晕,个子长高了些,抱在怀里却是更骨感的触觉,让王俊凯一阵阵的心疼。

 

不能在你身边的那些日子,你一切都好吗。

 

为什么要那么拼命,从不休假,用两年就修完了大学全部的学分。

 

如果不是爷爷突然病倒了,你会回来吗。

 

有没有想大哥。

 

有没有怪大哥。

 

有没有讨厌大哥。

 

那些追求你的人里,有你喜欢的吗。

 

这里,还是不是你最留恋的家。

 

外面的世界,是不是比我的身边,更精彩……

 

 

人儿动了动,头往王俊凯怀里蹭了蹭,手依然环绕着王俊凯的腰身。王俊凯在嘴边的小脑袋上轻轻落下一个吻,叹息一声,靠过去,任柔软的发丝贴着自己的脸。

 

即便这样真实的触感,王俊凯还是会有不真实的感觉,每隔一会儿就会睁开眼睛看看,确认一下。

 

过去的两年里太多次午夜梦回,醒来时他怀里空无一物,那种心痛和失落的感觉,太过鲜明深刻。

  

易烊千玺睡得特别安稳,在晨光中渐渐恢复意识的时候还舍不得睁开眼睛。他梦见大哥一直抱着自己,温热的唇吻着自己的额角。梦里他又像小时候那样哭啊哭啊哭个不停,大哥一直温柔耐心地轻声哄他,给他擦眼泪,抱着他轻抚他的后背,直到他沉沉地睡去。

 

有多久没有做这样甜美的梦了,异乡的梦里常常都是他大声喊着大哥,那个人却像怎么都听不到一样地不曾回头。

 

不想醒来,让梦再长一点,再甜一些。

 

"哥,别不要我,别不理我,好不好……”忍不住低声呢喃。只有在梦里,才敢坦呈心底最脆弱的部分,才敢去触碰最渴望的东西。

 

闭着眼睛的王俊凯听到怀里人儿的呢喃,意识到他说的是什么之后,心又被狠狠地击中,只能更加紧紧环抱住心尖上的宝,一下又一下在发丝间印下轻吻,无声诉说着他说不出口的疼惜。

 

意识一点点清晰起来,睁开双眼,是一副怀抱。


是王俊凯的。

 

易烊千玺一下回想起昨晚自己莫名其妙止不住的眼泪,脸禁不住火烧火燎起来。感觉到自己还搂着王俊凯的腰,身体紧贴着他的,便浑身不自在,不好意思地轻轻挪动了几下。

 

"醒了?”略微喑哑的熟悉声音从贴着他头发呼出的温热气息中传来。

 

易烊千玺不得不抬起头来:“哥…早……”

 

"睡得好吗?还早,再睡会儿。”王俊凯看着人儿有些红肿的眼睛,轻轻捏着那愈发削尖的下巴摇了摇,像从前那样。

 

易烊千玺的脸更烫了,却不知道该怎么自然地回应,一时怔楞在那里。


"小千千! 小千千! 你在里面吗?”门外传来Roy的声音。

 

易烊千玺赶紧从王俊凯怀里起来,手忙脚乱地去开门。

 

"小千千,你为什么让我去客房睡啊,我要跟你一起……睡……”

 

Roy一看到易烊千玺就眉开眼笑地把手搭在他肩膀上往房间里走,嘴里的话在看到床上的王俊凯时被生生截成两段。

 

"小千千你你床上怎么有个男人!”Roy惊讶地指着还斜倚在床上的王俊凯。

 

床上的人一点都没有礼貌好客的样子,冷冷地微眯着眼打量着这个擅自闯进来的不知死活的聒噪家伙,即便早就在连特助每周发给他的文档里牢牢记住了这张脸。

 

"哎呀小千千,他睡你的床,那你睡哪里的啊?你们,你们不会睡一起的吧?”Roy自顾自脑洞,还煞有介事地上上下下检查一下易烊千玺身上的睡衣。

 

"咳……额…那个....Roy,这是我哥…哥,这是Roy。”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再不开口就要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了。

 

"你哥??一点都不像啊!”还在兀自白目的Roy接到易烊千玺一记眼刀,赶快改口:“哦哦,哥你好!我是Roy,小千千最爱的人,哈哈哈, 是最好的好基友哦!”

 

擅入者的自我介绍让王俊凯眼里的温度更加急剧下降,脸上是一贯的面无表情,也丝毫没有要开口寒暄应对的意思。目光只在这个一大早跑进来呱呱叫的烦人鬼身上凛冽地扫过,便落在了旁边一直红着脸的人身上。

 

"小千千我快饿扁了,我做梦吃你做的鸡蛋面呢,可是一不小心给打翻了,急得我就醒了!”

 

又是那个爱抢话的家伙。

 

"哦好,那我让厨房帮你先弄点吃的,等下我们再一起吃早餐。”易烊千玺转身去门边的中控器按厨房的对讲机。

 

"哇塞小千千,你房间里好多巧克力哦!都是我喜欢吃的哎!”Roy突然两眼放光,向房间一角的储物架冲过去:“哎小千千你不是不吃巧克力吗?怎么会有那么多巧克力啊!”

 

易烊千玺听了也转身跟过去,这才发现储物架上确实堆满了巧克力。

 

易烊千玺犹疑着回头,刚好迎上王俊凯投过来的目光,意味不明。

 

Roy浑然不觉身后两个人的奇怪氛围,拿起一盒巧克力转身去拉易烊千玺的胳膊:“小千千,我可以吃这个吗?我最爱这个牌子了!”

 

易烊千玺只好点了点头,又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你出去一下。”王俊凯看了一眼不速之客。

 

Roy:“???”

 

"我没穿裤子。”王俊凯淡定地开口。

 

Roy:“???!!!!……”

 

"Roy你回房间等我一下,我洗漱好了去叫你。”易烊千玺赶快对Roy解释。

 

"可是三楼很远啊!我在这里等你……就好……啊……”Roy不甘不愿地被半推半送出去。

 

终于恢复了安静,又只剩下四目相对,空气里飘着尴尬的味道。

 

久别重逢的第一个早晨就这么被一个莫名其妙的家伙无端破坏,王俊凯满心愤懑。看着那个隔着好远站着的人儿,也没了先前一同躺在床上说话的气氛。

 

"哥,那些巧克力…”易烊千玺忍不住问。

 

"习惯了,见到就买了。不知道你已经不爱吃了。”王俊凯从床上起来,淡淡地说:“我回房间冲个澡。”

 

我没有不爱吃…

 

看着王俊凯带上房门,没说出口的话回荡在易烊千玺心里。

 

  

Roy拉着终于洗漱完毕的易烊千玺下楼时,餐桌边已坐着了两个人。

 

看到除了王俊凯之外的那个陌生人,易烊千玺楞了一下。而那个人在看到他的一瞬间,显然也有些意外。

 

"啊小千千,这也是你哥哥吗?他还比较像你多一点啊!”Roy惊奇地发现王俊凯旁边坐着的宁惜,明显比王俊凯更像易烊千玺一些。

 

易烊千玺轻拍了一下Roy的手背低声说:“不要乱讲。”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介绍,宁惜已站起来对着易烊千玺和Roy微微欠了欠身:“你们好,我叫宁惜,是公司的新员工。”

 

"哇你们公司好好哦,新员工都可以住老板家里哎!”好几个人同时想掐死白目到云端里去的Roy。

 

"你好。易烊千玺。我朋友Roy。”易烊千玺扯了一把Roy,简单地回答,然后坐了下来。

 

一顿早餐吃得食不知味尴尬不已,除了Roy。

 

大家都默默低头进餐,除了Roy。

 

"小千千你家的饭很好吃哦!”

 

"大哥你虽然跟小千千不太像,可是也蛮帅的,虽然比我和小千千差一点点。”

 

"宁惜你真的跟小千千不是兄弟吗?你们有点像哎,尤其是眼睛!”

 

"千千我们等下吃完去看看爷爷吧?你放心吧爷爷见你回来了肯定会好起来的!”

 

……

 

"等会儿让司机送你去公司。我今天不过去。”王俊凯言简意赅地对宁惜交代。

 

"要不要我留下…”宁惜迟疑着开口。

 

"不用。你见到连特助问问他房子的事落实没有。”

 

"好…”

 

易烊千玺边吃早餐边应和着Roy,似乎没有留意这边两个人的对话。

 

"少爷,老爷叫您和小少爷过去。”关叔适时地来传话。

 

王鹤轩的房间里,祖孙三人时隔两年再次重聚。病床上的老爷子拉着两个孙儿的手,用虚弱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交代:


"爷爷随时可能会走…所以…赶着把你们叫来…烊烊…你也完成学业了,回来了就别走了……君临是我和你爷爷一起打下的,他那一半在你18岁之前交由我代管,你18岁之后就交还给你……答应爷爷,不要拆掉君临…不要离开……跟大哥一起好好把公司继续下去……我和你爷爷两个老头儿…在天上…也能笑着看着你们…”


老爷子说完这段话似乎费尽了全部力气,虚弱地喘了半天气,却仍不舍放开两个孙儿的手。易烊千玺紧紧握着王老爷子的手,眼泪不断涌出来:


"知道了爷爷,我们都知道了。您快休息,好好休息,我们什么都听您的,爷爷…爷爷一定会好起来的……烊烊就在这里,哪都不去……”

 

医生进来给老爷子做检查,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退出来,回了二楼。

 

"哥…爷爷他…”还沉浸在悲伤和心痛里的易烊千玺迷迷糊糊泪眼婆娑地望着王俊凯。

 

王俊凯把人抱进怀中,轻声地安抚:“爷爷没事,会好起来的,别哭了,小哭包。”

 

日夜颠倒的时差让易烊千玺的脑袋浑浑噩噩的,归途的奔波和心情的压抑几日来消耗了他太多的精力,疲倦和困意再度席卷上来,被安放在柔软的大床上,温暖的怀抱里,漂泊了太久的人儿终于又沉入了梦乡。

 

一楼王老爷子的房间里,管家关叔正在汇报情况:“老爷,少爷和小少爷在他卧室里,小少爷又哭了。”

 

"老关,你说我这个病情装的是不是有点太严重了,真的把烊烊吓着了。这两年独自一个人在外边他都没有哭过,这一回来就被我吓哭了,我这个心疼啊……”王老爷子像是在问管家,又像在自言自语。


"是啊,我也看不得小少爷掉眼泪。不过老爷您也是看大少爷一直都没什么动静,又怕小少爷接受了纽约那份工作,所以才出此下策先把小少爷哄回家来啊。要不,明天您就表现得更精神一点,让刘医生也配合一下?”关叔可是跟老爷子一条心,特别希望小少爷留下来,一家人团团圆圆的。


"对对,你说得对。反正烊烊已经回来了,也答应了会留下来,我不能让他再这么伤心难过了,我得有好转才行啊。你去给刘医生说一下,别说漏了啊!”

 

王老爷子肯定了管家的建议,吩咐照办。这两天他在床上也闷坏了,也想赶快“好起来”好出去溜达呢。所以,他得加快实施计划才行了,不然他可能真会憋出病来。没点儿谋略手段什么的,还敢说自己是企业家吗?

 

仿佛沉睡了一个世纪,易烊千玺睁开眼,发现自己还在王俊凯怀里。房间里一片昏暗,也不知是几点钟了,他轻轻抬起头,王俊凯均匀的呼吸着,贴着他的胸腔里心跳平稳而有力。

 

他瘦了,脸颊和下巴的轮廓更锋利了。

 

他还是那么有魅力,浓密的眉,高挺的鼻梁,不怒自威的王者气度。

 

他30岁了。30而立,为什么还未婚配?也该快了吧?

 

答应了爷爷留下来,可是,该如何眼睁睁看着他娶妻生子?

 

仅仅只是这样想着,心就痛得连呼吸都滞住。

 

易烊千玺的眼眶又红了。

 

回家不到一天,他掉的眼泪比过去几年里的都还要多。

 

以为自己早已无坚不摧,谁知仍是这样不堪一击。

 

低头重新伏进那副温暖的怀抱中,闭上眼睛,感受着他的心跳和温度。他乞求时间停在这一刻,过去的感伤已被抛在脑后,未来的别离还没有到来,就停在这一刻,紧紧拥抱着你,就像拥有了全部的幸福……

 

王俊凯,你知道吗?

 

我爱你,从很早很早开始。



TBC


周末,早更一发,虐得心痛,终于见面了,来点酸酸甜甜的糖渣渣吧,还有略逗比的助攻和略腹黑的老爷子。

文中还暗戳戳交代了些小细节,看粗来没?

哥哥和弟弟还有一些些小障碍需要跨越,然后就可以甜甜地在一起啦!

走过路过读后感砸过来,不然我满地打滚哦!

对于一个勤奋日更的选手,难道你们就不能多一点关爱吗哼!还想不想得糖尿病了? 


评论(72)

热度(3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